close

 

風中傳來無形的訊息,傳來著客人的來訪。

 

樹木開始低沉的細聲低喃,樹葉笑嘻嘻的颯颯舞動著。

暗沉的緋紅日落照射的暗沉樹林中,逐漸浮現出許多隱藏身軀,卻一致看著同一方的多雙眼睛。

 

那個方向是一輛開的看似快速,對他們而言的慢的如烏龜行走現代人類的交通工具。

 

來了,來了,「花」來了....

﹉﹉﹉﹉﹉﹉﹉﹉﹉﹉﹉﹉﹉﹉﹉﹉﹉﹉﹉﹉﹉﹉﹉﹉﹉﹉﹉﹉﹉﹉﹉﹉﹉

我、謝夏、阿司以及紀玲學姐,四人正搭乘紀玲學姊的司機開的漂離地面、全靠太陽能的漂浮長型禮車上。

                                                     

我們正處在西元3210年,從西元2500年開始,科技宛如倒進水杯的溶液,高速直升,發展出科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超高科技產品。

 

然而在車上,我的雙眼卻得被布巾矇蓋住,阿司說是為了給我驚喜。明明比我大一歲卻還是和小學生一樣幼稚....我是不是汙辱到小學生了?

 

但是為了虛擬頭盔,這短暫的犧牲是必要的,反正事後再打阿司洩恨就好。

                                                         

 

聽著因為阿司的邀請而在公車上玩大富翁的紀玲學姐的笑聲以及雖然無聲,想也知道很開心的謝夏,他們的戲笑在不知覺時感染了我,也讓我想起,已經好段時間沒有和他們出去玩。

 

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看來今天或許會是個不錯的一天呢。 

 

此時我突然驚覺,車程是不是有點太久了,最科技化的都市照理講應該三十分鐘就到了,但現再少算也有一小時了。

 

我趁阿司玩的周圍動靜都注意不到時拿下布巾看向外面。

                                                                                             

咦!這裡是哪裡啊!!??

 

在高科技時代裡,我竟然看到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一條空蕩無人、連路燈都沒有比直的道路,以及彷彿車身被吞噬的大片樹林。我眼睛瞪大著,臉緊緊貼著窗戶難以置信的看著早已消失、傳說中的「樹」,而且竟然還是樹林!?

 

這時紀玲學姐靠近我,她那頭陽光般閃耀金色波浪長髮一直搔弄著我的臉,身上還散發著淡微、不超過的薔薇的花香。 

至於阿司,好像因為玩大富翁棋子走到監獄而停留三回,陷入哀傷中,而謝夏則很順利的投骰子,繼續移動棋子。

 

「這裡是將通往到神眷山的道路的樹林裡。」紀玲學姐露出曖昧不清的表情,妖艷的笑著講。

 

神眷山....不就是那座人有去無回,因而被列為禁止踏入的詭異山嗎?為什麼我們要到那裡去啊?難不成...我被騙了!?

 

我的殺意瞬間爆發,這代表我待會會創造某人的血淚史。

但我現在並未殺人,而是先揹起背包,準備自行下車搭公車回家。

 

「我勸你還是不要下車會比較好,因為人人皆畏懼這裡而拒絕到此,所以根本不會有公車站牌,而且現在也是黃昏了,用走的回去也要到隔日才能到家。......嗯,千昭做的果然比廚師做的還要更加美味呢!」紀玲學姊一副事不關己的悠閒品嚐著我剛做好的紅茶餅乾與泡好的溫熱奶茶。

 

我絕望的垂下頭。只能宣告放棄了...

 

「不過你不覺得在這種科技時代,如果真能遇到神靈之類的很有趣嗎?」紀玲學姊將未喝完的茶從口中放下,淡淡的講著。

 

「世上沒有幽靈,那只是人類因恐懼而使神經系統不尋常。」我淡定的回答,非常滿意自己的回答。精神病院的患者還不都是這樣。

 

「那是你自己沒有看過,說不定是幽靈躲著你呢!」紀靈學姐帶些笑意的看著我。

 

 頓時有個人影與我的身子重疊,那個人連開口的動作都與我的嘴吻何,我莫名的激動吼:「世上才沒有神靈的存在!!」

 

我這麼一吼完,我愣了,紀靈學姐驚訝的瞪大她那雙碧綠的雙眸,在玩的阿司也像受驚的貓,驚駭的反射看我,謝夏則是如平常般沒有表情,眼睛卻微微的瞇起,如貓般神秘、令我難以捉模的望著我。

 

「小姐,神眷山已到了。」紀玲學姊的服侍者──黑哲 山崎對我們露出完美的笑容,打斷我們逐一冷卻的氣氛。

 

「好了,收拾背袋下車吧!」繼玲學姊如同率領領隊的隊長般,露出自信笑容的發下司令。

 

「呀乎!!終於到了!!」阿司像是看到玩具的小孩,興奮的最先背起背包跳下車,然後在樹林中蹦來蹦去。

 

嘻嘻....嘻嘻嘻

 

是誰的笑聲啊?那不是男生的聲音卻也不是女生的,無性的孩童嬉戲聲迴盪在我的耳邊。

隨後下車的我原本視線是向下,因為聲音而抬頭時,我忍不住屏住氣。

 

葉子,竟然在笑!?而且數不清的葉子上每一片都有一張赤子般笑容。

我視線微微往下飄移,樹幹竟然有張老人般的皺紋臉,原本彷彿疲累的閉合眼睛休息像是注意到什麼的睜開眼睛。

那雙沒有活力的眼神與我視線交疊,彷彿知到我注意到他的存在,他的眼睛因笑意而微微彎曲,露出慈祥的祖母般笑容,卻令我感到毛骨悚然,背後一陣發涼。

 

「千昭!接下來是不是很期待啊!!」

阿司那爽朗的講話聲喚回我的意識,原本彷彿是人性化的植物全都像是本來就沒發生般的恢復原狀,不,絕對沒有發生過,一定是因為我被阿司氣的血壓飆高,而出現的幻覺。

 

但剛剛那個與我重疊的身影以及我異常的心情變化,整個不尋常事確實令我非常的不安。

 

「千昭!不要怕啦!有我這學長罩你啦,保證幽靈鬼怪都不敢碰你!」阿司笑著講還撲向前抱住我。

夠了,到底是誰在碰我啊!而且我看你都不用被幽靈抓,自己就會化生成迷路的小孩追蝴蝶跑不見吧!

 

結果應驗我的想法,正好有隻蝴蝶飛過去,某隻大屁孩的眼睛便閃閃發亮的去捉蝴蝶去。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暗了,蝴蝶似乎有點在....發光?就好像是螢火蟲般在昏暗中綻放光芒,但光芒不是綠色,是和它翅膀上相同的水色。

 

「阿司,不要再追,那隻蝴蝶可能有毒。」我上前抓住阿司的手臂,阿司卻用力的甩開我的手,像是沒有聽到我的話繼續向前追。

 

我有些發愣,按住折到疼痛的手。剛剛,阿司竟然用出像謝夏的力量甩開!?他為什麼會有那股力量?還有,為什麼他那麼執著蝴蝶!?

 

我的腦中閃過一個非常瘋狂的想法。

 

「紀玲學姐!謝夏!和我一起追阿司!!」我立刻牽住紀玲學姊開始全力往阿司跑的路線衝,那條路線,是往山的上方移動。

 

蝴蝶,帶走了阿司。

 

「千昭,忍靜點。」紀玲學姐雖然提醒著卻也還是不扯後腿的跑著,我之所以牽著學姐是因為,學姊畢竟也是個女孩子,想要跟上我的腳步讓她非常的吃力,所以有力量拉著她跑至少比較不會那麼累,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能夠聽到她的喘息聲,但我不能夠停下來,因為阿司已經快要跑不見了。

 

但異常的阿司速度就像是非人般,速度快的讓我們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長,最後讓我都看不見他的身影。

 

忽然,我疑惑了。

奇怪了,平常,謝夏的體力都比一般人強大,但他怎麼到現在都還沒超過我?

 

我轉頭,紀玲學姊仍不放棄的追尋我的腳步,終於到我的後方,但是謝夏仍在遙遠的後方站在原地,他低著頭似乎在沉思著。

 

「謝夏,快點過來啊!」我大吼著,因為直覺告訴我必須快點,而且一向沒有表情的謝夏臉色卻異常凝重,令我心感到不平衡。

 

「不要追。」謝夏淡淡的講著,但在靜的連蟲鳴鳥叫聲都沒有的林中卻異常的清晰。

 

我彷彿連呼吸都忘記般呆然的瞪著謝夏,他的眼神如此的灰沉,默默的又開口:「危險。」

 

因為焦急、煩躁、不安、恐懼使我腦中開始逐漸灼熱,呼吸開始急促,腦中快速閃過許多想法。

 

謝夏總是把因為不把他當異類的我們,看的比他自己還來的重要。

他叫我們不要追,而且臉上那凝重的表情,絕對是知道追上去的往後是多麼的危險。

他難道知道這一切的事嗎?

所以,他不願意再多讓一個人犧牲。

 

但是...

「阿司雖然平常很白目。」我開始向謝夏吼著,原本低頭沉思的謝夏抬起頭來盯著我。

 

「還經常做很誇張、過分事情,到處惹事生非,但他的笑容卻能令我們也明亮起來!」

每次無論何時,阿司總是那張彷若晴空的笑顏,從我腦中不停湧現出來。

 

「但是,他變的很奇怪!」

像是忘記了我們,我根本沒辦法想像沒有阿司的往後。

 

「所以,謝夏,求求你幫助我!」

這句話彷彿是用盡我全力班用力的嘶吼。隨後,我只在呼謝夏和阿司,卻忽略地面的葉片失足而往後摔...

 

「謝夏。」那是紀玲學姊的呼喊聲。

 

忽然有股力量拉住我,使我未倒下去。

是謝夏,他那雙灰暗的眼睛變的開明起來,他那張沉重的臉彷彿原本不存在般完全消失。

 謝夏左肩扛起了我,右肩則扛著紀玲學姊,如風般的速度向阿司的方向向前衝刺。

 

「謝了,謝夏。」我在他耳邊用輕微的聲音感謝著。

謝夏沉默一會,聲音小的就像蚊子的聲音,簡單明瞭堅持他的意志:「情況危險,你得走。」

 

「嗯...」

 

不久,顯然比阿司快上許多的謝夏,讓我們看到了阿司的背影。

 

「阿司!」我大吼著。

 

「阿司,不要再跑了,停下來!」

阿司的腳步仍沒有停下,這讓我肝火和腦的火熱指數開始飆高。

 

一氣之下,我管他是總統、還是長輩,照樣當狗破口大罵:「芥荷 司,你給我聽清楚,不准給我再跑!否則我就和你絕交!!」

 

忽然,阿司停止腳步。他停下的那一瞬間蝴蝶消失了。

 

「我是認真的喔,不准無視我當啞吧不講話,還有立刻轉身!否則...」我從謝夏身上跳下來,大步的走向阿司且威脅著。

 

「千萬不要絕交啦~~~嗚~千昭,你千萬不可以拋下我啦~~」阿司整個臉哭的淚水鼻涕交流,可憐兮兮的立即轉身抱緊我,活像是媳婦被婆婆欺壓還要被趕走哭著求饒。

 

如果是被女生抱到還好,但是被一個男人抱,還是一個比較高、哭的和三歲小屁孩的大男生,這景象令人十分的詭異。

 

我鬆一口氣。阿司總算恢復了。

按照感人的劇情來看,這時候我應該也要哭著抱住阿司,但是我卻是腳向上墊、頭微微的向後,然後用鐵頭功猛力撞阿司的額頭。

阿司因為瞬間無法承受這力道而放開我,跌坐在地上。

 

我用彷彿冰河時期到來,暴風雪的語氣的開口:「你膽敢在把你的鼻涕和眼淚流在我的衣服上,我就真的和你絕交。」

 

阿司立刻站起來,立刻把淚水和鼻涕吸回去,大聲以生命發誓著:「我阿司向上天發誓絕不會在流鼻涕和眼淚在千昭的衣服上!」

「還有不准抱我。」我立刻再多補一句。

 

阿司露出非常打擊的困難看著我,可憐兮兮的講著:「嗚~這是絕對無法達成的事啦!」

很快的阿司又露出孩童般的笑容,開心的講:「不過,千昭沒有要和我絕交ㄟ!因為你剛剛是說我就『真的』和你絕交喔!那就代表你沒有要和我分手ㄟ!」

 

誰跟你分手啊!別說的我們好像有交往過。

 

我轉身,淡然的講著:「好了,我們趕快趁未黑夜時走吧。」

 

「對不起。」

 

我感到不對境的回頭看阿司,阿司露出落寞的笑容講著:「我被抓到了,無法回去了,千昭不要再管我了。」

 

「不可以。」

我立刻衝上前要抓住阿司的那一剎納,他身體化為許多的藍色螢光,消失在我的面前。

 

阿司最後的寂寞笑容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中,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他,消失了。

 

「阿司─────」

﹊﹊﹊﹊(風尋の留言小天地)﹊﹊﹊﹊﹊﹊﹊

阿司,終於因為因果報應的消失在故事裡...((阿司可憐兮兮的喊:我不要啦~我要和千昭永遠在一起啦~~~

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此後的千昭怎麼辦,嗚~心愛人都跑掉了,千昭好可憐喔~((千昭怒吼:你去死!!

不只千昭,目前比較沒戲份的紀玲姐也會怎樣呢((紀玲姐甩了她那頭閃耀的波浪捲髮,笑著自信的講:沒關西,我的戲份在日後一定會增加的,因為世界是以我為中心運轉的

還有,神秘的謝夏又會怎麼呢?((謝夏:......

神眷山的影子開始純純欲動了

花,的隱涵也逐漸跟著故事浮現出來

請大家多多能看這篇被作者一直拖稿的故事

拜託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