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在遙遠的過去,神與靈主宰著這個世界。




但人類卻捨去起初的純潔,一昧的追求慾望而墮落,甚至妄想取代神,將不可能事物化為成真,以科學代替神學,企圖將神靈存在從這世上抹除。



 

就如同明明最先誕生在土地上的明明是樹,後到的花卻將一切光采奪走。

沒有人信仰、沒有人祭拜的神與精靈愈來愈虛弱,而逐漸消失。



 

然而,世界並非都捨棄神。

在遙遠的彼方有一座全被樹覆蓋巨大的山,飄散著神秘的氣息。



 

起初,山腳下好奇膽大的城市居民、追求刺激的冒險家、想將一切謎底以真理解開的科學家都紛紛踏上這座沒有山路危險的山林。

 

然後消息中斷了。                                                                                                                                                     

他們再也沒有出現了。

﹉﹉﹉﹉﹉﹉﹉﹉﹉﹉﹉﹉﹉﹉

我,燕川 千昭原本正享受人生唯一的十七歲生日,原本與友人約好要去玩最新的虛擬頭盔遊戲,沒想到卻被騙到一座詭異、沒有人行道的禁山上。

 

在遇到許多詭異非科學的物種捉弄與從未在動物百科現身的稀奇生物撲殺後,終於,我們遇到了山上的居民,當我們正陷入感動的情操時卻被居民毒打一頓後,全身上下被肉眼看不見的東西給綑綁住,動彈不得,然後和友人被扛到唯一沒有被樹佔據的村子中。

 

現在,我們面臨了拷問。

﹉﹉﹉﹉﹉﹉﹉﹉﹉﹉﹉

(時間回歸到幾個鐘頭前...)

 

「千昭,生日快樂!!!」

 

我在莫名情況下,被用麵粉加水,變成像泥巴的黏稠詭異東西砸得全身狼狽不堪。.

「.......」                                                                  

 

「哎呀!壽星不要一臉像是擖到賽的臉嘛!來,笑一個,say~cheese~」在我的朋友中臉皮最厚、最欠扁、主導這次開死的鬼計畫的芥荷 司,露出一臉欠扁的笑容,想要動手將我的嘴角往上提。

 

我立即閃開,然後一拳很有力的往阿司的臉頰揍下去,因為力道過度,阿司伴隨他那張憨呆卻扭曲的臉往旁邊塞滿物體的櫃子撞去。

 

「呼!幸好櫃子的東西沒有掉下來。」可能是太長毆打他以致皮又增厚,阿司鬆了一口氣,像是剛剛只被蚊子叮般沒事的爬起來。   但可能是他真的太欠打了,連櫃子也看他不順眼的瞬間往他身上倒塌,隨後阿司發出了慘叫聲。

 

阿司,本名芥荷 司。在女生評論中,有張帥氣的明星臉蛋,修長的身材,個子與一般人相比來的高,身上總是帶著平易近人的氣息。阿司雖然非常欠扁、白目,卻非常自由隨和,總是露出赤子般笑臉的他,深受他人喜愛,是個連非人生物都能套上好交情的人。他比我大一歲,但要我叫他學長,我寧可去喊豬一聲大哥。

 

「.......」坐在我後方,全程無語的藤谷 謝夏靜靜的站起來,踏著無聲的腳步,默默的飄在阿司身旁停下,用著比詭異的巨力一手將一公尺高櫃子,另一手則將阿司從堆積如山的物品中拉出來。

 

井葉 謝夏,有張其實還不錯的瓜子臉蛋,臉上卻是沒什麼情感的木偶臉,不怎麼說話的他身上散發著一股非凡的獨特氣質。他和我同年紀,是我從小到大的最親近的朋友,是最了解我的人。 無論是誰,就連對他的父母他都不會講話,偶爾除了我,其餘他都是將想表達的以寫在筆記本上代替。

 

謝夏從小就因為太過於安靜以及異常的體力、怪力,因而被他人視為怪胎或自閉兒,其實謝夏只是非常不會表達情感,至於怪力,是他們家族每隔幾代就會出現的遺傳突變。

 

第一次我和他相遇時,我對他說他是個冷外內熱的人,他那張沒什麼情感的木偶臉一瞬間露出驚愕的表情。從此,沒有主見的他,變成我永恆的跟屁蟲,但我並不感到厭煩,因為謝夏對我而言是最重要、最珍視的朋友。

 

一旁的菖貴 紀玲學姊發出鈴瑩的悅耳笑聲,像是欣賞美麗藝術般,邊很有氣質的吃著我做的栗子蛋糕,邊很有興趣的笑著看阿司的報應。

 

紀玲學姊有一頭陽光般閃耀的波浪長髮,一身前凸後翹非常完美魔鬼的身材,臉蛋則如同洋娃娃精緻,臉上還鑲著兩粒特別的閃耀必綠寶石,且綻放妖艷的笑容,是我們學校的校花,非常受到男性的喜愛,除了我、謝夏和 阿司,她同時也是理事長的女兒,家事背景非凡,也為了對抗繁雜的家族,因此她身上總是散發著獅王般不可輕易為抗的高貴氣質,因此同學師長都各個敬畏她。

 

但在我們面前,紀玲學姊其實是個很愛玩又非常古怪的女孩,喜歡些不平凡的奇怪事情,也很喜歡看我毆打阿司,或者開一些令我非常尷尬無奈的玩笑。

 

因為我們不會對學姐有差別的態度,因此紀玲學姐也願意對我們洩下心防。

 

「千昭,你今天生日有什麼預定計畫嗎?」阿司露出一張詭異的笑容,似乎很期待我回答的是否定。

 

 「有,遠離你並且龜縮在狹窄的臥房裡看書寫小說或玩電玩。」我冷淡的回絕他。開玩笑,光在家裡已經夠慘了,我不想被強制帶出去還要面臨悲劇,悲劇是什麼我是不知道,但以阿司的鬼腦袋打的主意,就算他人高興我也絕對不會高興的。

 

阿司露出宛如因為壞事做太多而被雷公電屁股的絕望表情,背景彷彿還播放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彷彿女孩子慘遭愛戀多年的男友拋棄,可憐兮兮的喊:「嗚~千昭你不要當宅男啦!要是哪天千昭進化成只會縮在房裡看色情片子,那你說我該怎麼辦啦!」

 

理論上,男孩子在青春期時都會變的對一些兒童不宜、疑似黃色東西有著強烈渴望,但我就是對那一類毫無感到興趣,所以也不會有那種進化,就算我變成那樣也干他屁事啊!                                                                                                                     

 

我無法克制住的對阿司翻白眼,我決定此後徹底無視他,開始拿起書看。

 

三秒後,阿司又恢復白目的笑容纏著我,還用出女孩子對喜愛的男生才會發出的噁心甜膩聲開口講:「千昭~我和你說喔~」

 

奇怪,我的耳邊好像有蚊子在叫ㄝ,錯覺錯覺。

我繼續讀著小說。

 

「今天,傳說中只會出現在小說裡的虛擬頭盔上市唷!」阿司在我耳邊用幾乎聽不見的氣聲講著。

 

我用肉眼看不見的速度,一手瞬間掐住阿司的脖子,但我仍繼續看書,另一手還持續翻頁,我淡定的問著:「你再說一次。」

 

之後,我們準備好背包,搭車前往到我心愛的虛擬頭盔遊戲市場。

後來我們卻沒有想到,這卻是我們最後一次待在「人」的世界中。

************(風尋の留言小天地)***********

感謝有人願意看我寫不怎麼好的作品((飆淚中.>-<.

<樹と花>這名子想必他人都會覺得很奇怪吧!(と是日文的平假名,代表國文的「與」)

日後,我會向大家解釋樹和花的解釋,請大家耐心等待著吧!

 

千昭的個性其實是以我一個朋友為範例,表面上很淡定,事實卻是很熱血。

而我經常像阿司一樣喜歡玩弄他,所以,當然和阿司ㄧ樣慘遭被K。((嗚~我真的好無辜喔

 

啊!我的留言好像有點太長了,總之請大家能多看看我的故事,然後差勁的地方給我下嚴重的批評或指導,(請不要誤會,我不是M),如:錯字太多、篇章太長看很累要縮短、句子不順...等,然後讓我的文章邁向更高的雲端。︿0︿

 

大家如果希望哪些出現哪種人物個性可以多說說,我會納入日後現身的妖怪或精靈中。

感謝大家!!//︿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